攻击奖励 |
将所有通常攻击技能都用一遍可以回复HP或者MP。规律不大好找,但是一般如果一套5连是回HP或者MP,继续连下去同样的下一套就是回MP或者HP。此外如果中断或是重复使用一招奇数次也会改变回复类型,总之要多试试才能确定。 |
浮空奖励 |
连续攻击使敌人不落地也可以获得各种奖励,各人物的攻击属性不同,获得的奖励也不一样: |
HIT |
伤害型 |
普通型 |
物品型 |
强化物品型 |
5 |
|
|
|
物品获得(IG) |
7 |
伤害提升(DA) |
伤害提升(DA) |
物品获得(IG) |
|
10 |
|
|
|
伤害提升(DA) |
14 |
攻击数追加(BR) |
攻击数追加(BR) |
伤害提升(DA) |
|
15 |
|
|
|
攻击数追加(BR) |
20 |
|
|
|
物品获得(IG) |
21 |
必杀值提升(SP) |
物品获得(IG) |
攻击数追加(BR) |
|
25 |
|
|
|
必杀值提升(SP) |
28 |
气绝值提升(ST) |
必杀值提升(SP) |
必杀值提升(SP) |
|
30 |
|
|
|
气绝值提升(ST) |
35 |
物品获得(IG) |
气绝值提升(ST) |
气绝值提升(ST) |
|
36 |
|
|
|
物品获得(IG) |
|
人物类型 |
伤害型 |
普通型 |
物品型 |
强化物品型 |
アーマーキング
風間仁
キャプテンコマンドー
キング&フェリシア
ケン·マスターズ
KOS-MOS
島津英雄&水無月響子
平景清&たろすけ
デミトリ=マキシモフ
名無しの超戦士1P&2P
マイク·ハガー
三島平八
御剣平四郎
リュウ |
有栖零児&小牟
春日野さくら&神月かりん
凱&翔
ギルガメス&カイ
シルフィー
タキ&わや姫
タキ
トビ·マスヨ&天現寺ひろみ
飛竜
ベラボーマン&ワンダーモモ
モリガン&リリス
モリガン=アーンスランド
ローズ
ワルキューレ
ジューダス |
アーサー
スタン&ルーティ
春麗&キャミィ
春麗
トロンにコブン
ホリ・タイゾウ
ロック&ロール |
クリノ·サンドラ&サビーヌ
クロノア&ガンツ
フーバー&ジェネティー
シオン&M.O.M.O.
ブルース&レジーナ
レイレイ&鳳鈴 |
|
BR奖励 |
连续HIT达到一定可以追加1次攻击(详见上表),因为这个系统,某些通过高HIT数的单体技通过获取攻击数追加→停止连击→攻击数追加的循环能够造成最大伤害。最典型的就是KOS-MOS,F・GSHOT(強)→R・BLADE的连击再中断不加必杀就可以轻松获得5000左右的伤害,再上再动可以破万。 |
IG奖励 |
既上表物品获得相关,装备盗賊の篭手或マジックポーチ的情况下,或者角色本色习得IG出现频率提升的技能,原类型都向右移动一格(第4栏中的人物在习的得技能前是第3栏的类型)。在连续获得IG奖励的情况下,得到的物品物品的类型逐次提升,详细看攻略中各敌人初始IG奖励(注有IG+1字样的表示IG奖励跳过1级直接到下一级)。 |
IG1 |
IG2 |
IG3 |
IG4 |
IG5 |
回復薬・小 |
回復薬・中 |
アップルグミ |
レモングミ |
回復薬・大 |
アクアジスト |
アクアジストS |
アクアジストDX |
寿司 |
アクアMAX |
おにぎり |
さくらんぼ |
チョコレート |
サンドイッチ |
とびきりのチキン |
ゆでたまご |
コーヒー |
オベロナミンC |
オベロンEX |
オベロンGOLD |
フィッツポテト |
フィッツバーガー |
ジューシービーフ |
ほしいも |
南国風ドリンク |
? |
? |
そくせきラーメン |
ほしいも |
南国風ドリンク |
ローズジスト |
ローズジストS |
ローズジストDX |
ローズMAX |
|
アイスキャンデー |
オレンジグミ |
パイングミ |
レッドセボリー |
|
フィッツシェイク |
魔法の素 |
セボリー |
レッドセボリー |
|
メディスンボトル |
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|
リキュールボトル |
やさいジュース |
|
ケルバージスト |
ガイストジスト |
エクストラジスト |
マンドレイク |
|
ミックスグミ |
ミラクルグミ |
万能薬 |
|
|
妖怪汁 |
レモン |
ハチミツジュース |
|
|
地獄丼 |
マーボーカレー |
ビストロカレー |
|
|
解毒剤 |
中和剤 |
|
|
|
|
经验奖励 |
战斗结束后所有DA、BR、SP、ST奖励总和成EX奖励,作为获得奖励经验的倍数。 |
下落速度 |
下落速度显示在战斗画面左上的三角数,连击越高下落积累就越多。不同敌人有不同的下落速度,BOSS级敌人大多是重量级的,此外训练用的木人也是重的。 |
爆击 |
当敌人落地后站起的一瞬间给予攻击后可以打出爆击最大伤害。 |
MA攻击 |
射程皆为3格,我方协同人员也只要在射程范围内就可以发动。消耗MP攻击敌人的方式,有的可以复数攻击,不增加敌人的必杀和气绝值,敌人的反击技能也不能发动,是打某些BOSS的不错选择。 |
防御战斗 |
敌人始动技结束后,会指示方向按键(必杀除外),按下后会根据成功率奖励AP。ノーガード不消耗AP,但也提供防御减伤,气绝值上升很快;通常防御消耗AP1伤害减半,气绝值上升较慢。回避和其他人代替防御都消耗AP1,回避也要受到一定的伤害。其他回避及防御技能都消耗AP值。注意,如果敌人始动攻击带毒,如果说明里是要受始动技打击的话是会中毒的。 |